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乐天、韩华等3家公司共同开展光伏发电业务

2014-01-09 11:44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光伏发电项目韩华Q-Cells屋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乐天公司1月6日宣布,其全资合并结算子公司RS Empowerment公司(东京都品川区)、与日本生态系统公司(东京都港区)和韩华Q-Cells日本公司(东京都港区)合作,共同设立了特殊目的公司(SPC)“RNH SOLAR西日本合同公司”,开始利用乐天旅游网签约设施及企业仓库的屋顶等,实施光伏发电项目。第一期项目为乐天旅游网签约设施“汤乡观光旅馆KATSURAGI”。

RNH SOLAR将以日本西部地区为中心,根据屋顶租赁合同,设置约3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发电业务项目融资,1月6日已经与关西URBAN银LEASE公司(大阪市)签订了光伏发电业务所需资金相关合同。

该项目融资不是以同一企业的相关设施为对象,而是与多家企业签订约100份屋顶租借合同来开展光伏发电项目,据称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关西URBAN银LEASE主要负责光伏发电业务所需设备的租赁,日本生态系统负责设备的设置施工、运用及维护,乐天则负责资产管理等。另外,乐天还与日本国内的大型财产保险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出了“光伏发电系统综合赔偿项目”,除了与普通财产保险同样的赔偿外,还增加了针对自然灾害降低售电收益风险的赔偿内容,从而可提高发电收益的稳定性。

该项目采用无追索权融资,责任财产仅限发电业务产生的售电收益及匿名合伙出资。以利用联营公司(GK)及匿名合伙(TK)的“GK-TK计划”实施,具备减小出资者风险的优点。该项目所发电力将依据可再生能源电力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在今后20年内,全部销售给电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韩华Q-Cells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