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2013年第三季度光伏名企业绩盘点

2014-01-08 14:33来源:中国工业报关键词:晶科英利晶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第三季度,多数光伏企业的出货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而订单被抢购一空的盛况也再次上演。

分析光伏企业的三季报,不难发现,受益于组件成本的下降,多家光伏企业业绩都已好转,而向下游延伸的光伏制造商,更是在太阳能电站业务上获益颇多。建电站,做系统,提供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同时,由于欧洲市场持续萎缩,不少企业已将其业务重心转移到中国、日本、美国,以及南非和印度等极具潜力的太阳能市场。对于2014年,多数光伏企业都持乐观态度。

晶科能源成功转型

作为一家从传统制造商到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的收获颇为丰盛,在去年三季度就提前实现了2013年全年盈利的既定目标。

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太阳能产品的总出货量为518.9兆瓦,比上一季度增长6.1%,同比增长54.8%;由于出货量及来自电站项目的收入增长,其总收入达19.6亿元,环比增长11.2%,同比增长47.6%%。

与此同时,由于太阳能组件平均售价上升及太阳能项目中电费收入较高,其毛利率继续提升至22.3%,而上一季度为17.7%;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035亿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4900万元,2012年三季度则亏损1.145亿元。

而这与其做得风风火火的电站项目密不可分。截至2013年9月30日,晶科10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2014年计划在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再实现300兆瓦的项目并网运行,计划开发更多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公司从2011年起开始拓展太阳能项目,目前电力销售和电站项目的相关服务正源源不断为其创造收益。

我们相信,随着下游业务和并网项目规模的不断壮大,未来将为公司创造更大利润。对此,陈康平满怀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