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北极星编辑推荐(二十九):十大硅片制绒清洗设备企业

2013-12-31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硅片制绒清洗设备企业北极星编辑推荐硅片制绒清洗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洗制绒作为太阳电池生产中的第一个工序,该工序主要用于硅片在扩散前的硅片腐蚀处理。目的是为了在硅片上获得表面绒面结构,这种绒面结构对提高晶体硅对光的吸收率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单晶硅来说,采用碱溶液的各向异性腐蚀,可以在其(100)面得到理想的绒面结构;而多晶硅由于存在多种不同晶向,采用上面的方法无法获得均匀的绒面,也不能有效降低多晶硅的反射率。

目前,多晶硅绒面技术主要有机械刻槽、激光刻槽、等离子刻蚀(RIE)和各向同性酸腐蚀。在硅片表面织构的制作过程中,可能会引入机械应力和损伤,在后处理中形成缺陷。而各向同性酸腐蚀技术可以比较容易地整合到当前的太阳电池处理工序中,它的制作成本基本上是最低的,在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中,各向同性酸腐蚀是目前广泛应用的多晶硅太阳电池绒面技术。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辑按照已知销售商数量(非静态指标)列出了国内前十名硅片制绒清洗设备企业,仅供参考。

1、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是专业从事电子专用设备研发制造的国家级研究所。

四十多年来,二所始终致力于国家军事电子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在机、电、光、热一体化设计,设备研发及工艺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近五年取得国家各种专利五十余项,在微电子组装设备、液晶显示器生产设备、真空焊接设备、清洗和表面处理设备以及立体仓储设备研发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可为用户提供工艺和设备的系统集成服务。

二所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承担单位,有多项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以微组装设备、液晶显示生产设备、真空焊接设备为代表的产品行业地位突出,影响力强,远销到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制绒清洗设备企业查看更多>北极星编辑推荐查看更多>硅片制绒清洗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