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工信部134家准入企业名单 每半年或1年调整一次

2013-12-25 09:46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134家准入企业名单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光伏企业兼并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计划推动陷入过度竞争的光伏电池行业进行重组,工信部目前筛选出了在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等方面满足一定标准的134家企业。3月陷入破产的尚德电力的核心子公司以及为该子公司提供救助的新兴企业江苏顺风光电未被列入名单。

有分析指出,中国有500家以上光伏电池相关企业,因此可以说其中有四分之三“落选”,这些企业将更难从金融机构获得融资,且难以享受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对于以出口为主体拓展业务的企业而言,这将构成较大打击。在中国国内市场,这些企业参加国有电力公司等的招标也将更加困难,获得订单的机会可能大幅减少。

据晶澳太阳能COO谢健称,该名单将根据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技术水平,每半年或1年调整一次,以推进行业的优胜劣汰。而对于企业而言,持续满足这一条件将是生存下去必须达成的目标。

由于作为最大市场的欧洲需求低迷以及中国与欧美之间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光伏电池产业2012年以来持续面临困境。在中国光伏行业,目前即使是中坚企业,也需要依靠当地政府的援助才能勉强支撑。

不过,目前市场行情出现了复苏势头。全球最大企业英利绿色能源2013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60%,而大型企业天合光能的纯损益已经实现扭亏为盈。以中国、日本和美国为中心,光伏电池的需求正不断扩大,2013年第三季度的全球需求达到900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34家准入企业名单查看更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兼并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