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太阳能走在时尚前沿(图)

2013-12-13 14:07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光伏技术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荷兰知名服装设计师PAULINE VAN DONGEN,联合太阳能专家Gert Jan Jongerden与汉恩大学应用科学系的Christian Holland 共同合作,开展了一项可穿戴式太阳能服装的设计工作。该计划的目标是设计一系列嵌入光伏技术的时尚服装,使穿着者可以随时为自己的手机充电。若计划成功,人们将摆脱外置电池组直接把自己化身为“手机充电器”。

Von Dongen设计的礼服在衣服前端布置72片可折叠电池片,用以吸收太阳光线。根据太阳光的亮度情况,还可以随意调节隐藏在肩部和腰部得皮革翼襟上的48片硬质硅晶太阳能电池。这种服装接受太阳光一个小时直射所产生的电量就可以为一个通用智能手机补充50%的电能。

这款礼服在伦敦的“未来服装会议”(Wearable Futures )第一次亮相。Van Dogen 试图以此证明可穿戴太阳能技术在时尚和吸引力方面的发展潜力。

前端有72片太阳能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