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企业正文

东电电子零件提出光伏电站分布式MPPT控制解决方案

2013-12-02 18:05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东电电子控制器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电电子零件公司(TOKYOELECTRONDEVICE,横滨市神奈川区)继2013年春季开发完成并开始销售可使太阳能电池板输出功率最大化的“MPPT控制器”之后,从11月19日开始提供免费出租评测装置的服务。该公司设想以致力于MPPT控制器分布设置业务的系统工程公司及百万瓦(MW)级光伏电站的设备厂商等为销售对象,通过租借评测装置来促进以该控制器为原型的设计开发和量产受托服务的提供及销售活动。

MPPT(MaximumPowerPointTracking:最大功率点追踪)是指,为了使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的电力始终保持最大化而自动追踪最大功率点的控制。太阳能发电系统容易受天气、气温及日照等影响,存在不稳定问题,而使用MPPT控制功能时,则可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整体的发电效率。通常情况下,MPPT控制功能都是由逆变器(PCS)来承担的。

不过,对于MW级这种大型光伏电站,由大容量PCS来处理MPPT控制功能时,需要对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的电力进行集中控制,这样一来有时就会造成CPU负荷增加,难以实现高速处理。而且,在1台PCS处理的太阳能电池板中,由于设置场所不同,日照条件等也不一样,因此在进行集中管理的MPPT控制时也很难实现高效率的处理。

东电电子零件开发的MPPT控制器是专注于MPPT功能的模块,因此能够更快速地追踪最大功率点。另外,还可根据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规模,在向PCS输入电力前设置多个MPPT控制器,因此,能够按太阳能电池板的区域分别进行最佳控制,从而实现更高效的MPPT控制。与PCS的接口使用Zigbee,可无线发送温度及发电量等观测数据,而且还可与多种太阳能电池板组合,能进行调整或定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电电子查看更多>控制器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