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逆变器的多重保护措施是光伏电站安全重要保障

2013-11-08 09:00来源:深圳市晶福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逆变器晶福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系统包括组件,支架,汇流箱,配电柜,逆变器,电缆等配件,其中只能逆变器有大脑“CPU”,具备主动检测和预防功能,当电网发生故障或者组件发生故障,逆变器通过电流传感器和电压采样,大脑“CPU”作出判断,指示“执行机构”接触器或者断路器断开,以保护人身,电网,设备的安全。

逆变器里面的交流接触器,直流断路器,交流断路器安装地方不同,功能也不一样,交流接触器承担常规性的开机关机动作,一般要先把功率降下来,交流接触器才动作。直流断路器主要作用是断开组件和逆变器之间的连接,当组件或直流电缆发生短路、接地;逆变器母线电容,IGBT发生短路,必须要断开直流开关。

从安全的角度出发,逆变器输入直流开关和交流开关均采用塑壳断路器,断路器有自动过流和短路保护功能,在逆变器出现短路故障时,能及时使太阳能电池正负极分开,切断电网和逆变器的联系。

现在有些逆变器为了降低成本,采用了负荷开关加熔断器的方式替代断路器,给电网和太阳能组件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因为太阳能组件的短路电路是额定电流的1.06倍左右,而熔断器的最少熔断电流是额定电流的1.2倍以上,所以当逆变器发生短路故障时,直流熔断器根本就不会熔断,太阳能组件产生短路。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发生火灾。

晶福源公司50KW630KW电站式逆变器,输入和输出均采用带分励脱扣器的高品质塑壳断路器,是你的电站安全的守护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晶福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