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First Solar实现成本降低里程碑

2013-11-06 08:51来源:PV-tech关键词:First Solar光伏发电成本薄膜组件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中,薄膜市场领导者First Solar报告其自2007年以来碲化镉组件每瓦成本最大幅度季度削减。

由于在其今年早些时候分析师日活动上强调的制造成本削减计划,该公司表示,其已经成功实现将其自己重建为该行业成本最低的光伏制造商的重要里程碑。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吉姆˙休斯(Jim Hughe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将我们的组件制造成本从上季度的每瓦0.67美元削减到0.59美元,季度同比削减0.08美元或12%。这是六年来每瓦基础上最好的季度同比成本改善,也是自我们(2007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最高比例的削减。”

休斯继续强调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指出First Solar的转换效率路线图目标和生产改进方案,以及成本节约措施,透露每瓦0.57美元,不包括未充分利用的工厂。

重要的是,该公司证明,其已经达成今年转换效率路线图目标。

休斯指出:“我们目前在我们的佩里斯堡工厂测试组件,转换效率为14.1%。”

First Solar还表示,2013年十月,其领先的生产线平均组件效率为13.9%,预计所有生产线在未来几个季度都能达到13.9%。

最低成本供应商

使其佩里斯堡工厂最好的生产线达到14.1%的组件效率,First Solar表示,这指明每瓦成本为0.49美元。

休斯补充到:“如果我们承受不包括运费保险和回收成本的额外影响,我们将降低到四十年代水平,因此我认为,我们都应该保持这种竞争基准。我们今天有能力,在我们每瓦0.42至0.43美元低价投资组合中 (与现实世界温度条件下常规晶硅电池或组件)对比,实现14.1%。”

年中,Solar Frontier表示,其最新的“冠军”CIS薄膜组件已经达到14.6%的转换效率,其经过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认证,而批量生产组件超过13%。

根据GTM Research报告,“组件市场格局”主流多晶硅组件的平均转换效率约为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 Solar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薄膜组件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