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项目正文

江苏常州建成全球首个特殊环境太阳能发电工程

2013-10-23 10:55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光热发电光热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常州企业建成全球首个特殊环境下太阳能发电工程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是国际上新兴的新能源开发领域。由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近日在北京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据慧聪网报道,记者在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看到了两根直径125毫米的复合管,这是常州龙腾开发的新型真空集热管,根据权威机构测试,它的光学性能已经超过了国际标准管。

太阳能光热发电就是通过光热装置,将太阳能转换为高温高压蒸汽带动汽轮机发电,这个系统的核心部件就是高性能的真空集热管。常州龙腾公司联手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经过五年时间的技术攻关,在国内率先研制出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温真空集热管。

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方全喜介绍:“我们掌握了集热管制作的诸多核心技术,并获得了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2年5月,龙腾公司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投资建成一条600米标准槽式光热发电集热场,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在高纬度、高海拔、风沙、严寒等特殊自然环境地区建成的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示范工程。德国宇航中心(DLR)专家现场检测报告显示,这一系统的光热效率已经超过了西班牙同类光热电站的集热效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一工程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于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建设和运行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也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

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国兴表示:“我们年内在武进高新区新厂房内形成年产八万支集热管的生产规模,在这个基础上,同时把我们整套装备、整个集热系统装备推向市场。”

我国提出,要在2015年实现光热发电装机容量1GW,新增电站建设投资将超过300亿元。目前常州已经组建了光热发电产业联盟,拥有江苏太阳宝、江苏中储能源、常州龙腾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以及一批生产导热油、换热器、反光玻璃的配套企业,常州正逐步打造成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的产业集聚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