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台湾永旺打造全球最大机场太阳能厂

2013-10-21 10:05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永旺能源新日光太阳能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新日光旗下永旺能源于美国印第安那波里市兴建的「全球最大」飞机场太阳能发电厂,在18日举行正式并网商转启用典礼,显示永旺能源已成功转型为太阳能系统集成商。

昨日典礼现场政界、金融、能源及侨界人士云集,与台北市缔结姊妹市的印第安那波里市市长Greg Ballard亲自莅临剪彩,并期待与台湾进一步就洁净能源等领域进行合作。

永旺前身为永晴,原本以太阳能模块为主,执行长苏元良主导转型为太阳能系统集成商(SI),从去年度正式切入后,短短一年成效斐然。苏元良预期,永旺今年在台湾、日本和美国的太阳能系统发电量约75~80MW(百万瓦),远高于去年度的3.8MW,明年度则挑战100~120MW。

永旺在今年年中,完成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政府的小型屋顶型商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算是成功完成美国市场的「试点」,而此次的美国印第安那机场太阳能发电系统,则是一举打响名号。此机场太阳能厂共分两期、合计25MW(百万瓦)的规模不仅是北美的机场太阳能电厂之冠,也是全球最大的一座;其中,第一期的12.5MW于18日正式并网商转。

苏元良表示,美国中西部有超过200个机场,永旺藉此吸引高度关注,已经有多个机场管理局来电表达合作意愿。他说,该电厂第一期共使用4万多片模块,每年可产生近1,700万度(千瓦/小时)的电力,足以供给近2,000户家庭(一家4口)一整年所需。

苏元良指出,以当地每度电20美分计算,预估一年售电收入可达340万美元(逾新台币1亿元),若以永旺投入的资金来看,约6年就可回收。他也兴奋地强调,除第二期工程也将开工之外,不排除还会追加第三期工程,显示永旺已经将此机场电厂案建立成「很好的平台」,未来不仅会跨入美国其它地区,甚至还会朝向电池等多种「能源」领域发展。

苏元良说,永旺目前在日本还有几个案子在运行,无法确定能否全部在年底前完成,但今年度的获利仍会有4,000万~8,000万元间的水平。

永旺副总蔡年芳指出,该电厂规划案早在5年前就提出,因此可适用美国联邦的建置成本补助(已于2011年底取消),享有30%的现金回馈,另外有50%则透过国泰世华融资,成功建立金融机构协助台商赴海外筹建太阳能电厂的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旺能源查看更多>新日光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