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会展正文

2013光伏领袖峰会-打造高端对话平台

2013-09-12 16:35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领袖峰会太阳能光伏杜邦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放眼未来,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强烈呼声下,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其安全可靠、清洁无污染、不受地域限制、能源质量高的独特优势,成为替代能源的希望之星。顺应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各国能源发展规划不约而同将光伏产业列为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战略发展重点:欧盟在《RE-thinking 2050》中提出2050年实现能源消费100%可再生的解决方案,其中光伏发电量达1347 TWh,成为仅次于风电的第二大清洁电源;美国在《总统气候行动计划》中设定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2012年翻一番的目标,并将太阳能发电置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前沿;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治理雾霾污染、实现低碳目标方面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

历经2005-2008年的辉煌和2009-2012年的低谷,伴随着中欧贸易争端的圆满解决和国内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我国光伏产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曙光。然而,产能过剩、无序竞争,产品过度依赖外需、国内市场开发不足,技术水平无法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补贴政策机制有待完善,企业融资需求遭遇瓶颈等种种矛盾和困境仍旧存在,为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布下了阴霾。

为推动解决当前光伏产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为产业营造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环境,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家俱乐部携手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拟于2013年秋季在北京召开“2013光伏领袖峰会”。在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中国光伏产业联盟、solarF阳光网等业界知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并获得杜邦集团等业界领军企业的倾力协助,“2013光伏领袖峰会”将打造高端对话平台,汇集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学者精英和企业领袖,从市场布局、技术创新、质量控制、产业整合、政策方向、投融资环境等角度,探讨提高技术水平、规范市场行为、解决深层矛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途径和方法,寻找促进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从而推进全球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光伏电力的更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领袖峰会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杜邦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