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三大扶持政策出炉 宁波光伏企业忙着建电站

2013-09-03 08:37来源:现代金报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新政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从青海考察电站回来的宁波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地)副总经理王振军这几天特别高兴,最新出炉的光伏产业三大扶持新政让他对公司前景充满了信心。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两份文件,明确新的地面电站三类上网电价,根据光资源优劣分为每千瓦时0.9元、0.95元和1元;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为每千瓦时0.42元;可再生能源附加从每千瓦时8厘涨到1分5。这次电价补贴水平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为光伏业走出“寒冬”再添动力。

电价补贴水平远高于市场预期

地面电站实行分区定价

对于长期依赖欧美市场的宁波光伏企业而言,新政的出台无疑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家对光伏电站实行分区域的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按照光资源优劣分为每千瓦时0.9元、0.95元和1元。这让光伏企业在建造电站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之前,光伏企业建造地面电站一窝蜂地往宁夏、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光照条件较好的地区跑。现在大家可以权衡一下了,补贴不同,选择的面也就更广,减轻了竞争的压力。”王振军分析,从标杆电价来看,最低一档的0.9元/千瓦时,相比征求意见稿中的0.75元/千瓦时提高了12%,利好光伏设备制造业及下游投资者。

分布式电站每度补贴0.42元

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则实行按照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比之前3月份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每千瓦时0.35元的补贴标准提升了20%,超出了市场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新政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