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在陕西大有可为

2013-09-02 13:20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太阳能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太阳能产品无疑是摆脱高能耗,将可再生能源与居民生活、建筑节能融为一体的最佳选择。今天3月6日,工信部起草了《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发展太阳能热水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因地制宜推广适宜的产品,继续巩固农村市场,培育多元化城市市场,创造出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迈向工程化

由于受到建筑形式、光照条件、安装位置等条件限制,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中的普及程度并不高。在西安太阳能城,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城市中家用单机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非常低,且近两年的销售数据呈不断下滑的趋势。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材料处处长魏志清告诉记者,在我省太阳能热水器在消费者当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但受到建筑容积率的影响,目前农村及小城镇在太阳能产品的使用程度上要高于城市。由于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是与建筑相结合为方向,而现在的城市建筑多为高层,需要有大面积真空管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由于自身局限性在各类建筑中遇到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皇明太阳能西安工程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斌利从事太阳能工程建设多年,他认为,由于城市高层建筑在分体、承压、与建筑的结合度等诸多方面都满足不了安装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要求,因此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独特优势显现出来后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为城市高层楼房提供了解决方案,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也逐步迈向工程化。

这就要求太阳能热水顺与建筑必须进行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管理,根据设计要求有机地整合安装在建筑物的房顶、阳台、墙面等各个部位,以分体形式安装在城市的高层建筑之上。据了解,根据城市建筑需求开发出来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在近年国内许多地区工程市场推广应用中已获得了很大成功。目前西安已有建设成功的社区安全,像紫微风尚等就被列为国家级节能社区。

魏志清表示,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建筑一体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需要政府机构、建筑开发商、太阳能产品厂商的共同努力来完成,除了住宅楼,商住楼及医院、宾馆、学校、饭店和机关单位为主体的公共建筑也应积极响应。

产品创新顺应时代发展

对太阳能产品企业而言,与城市建筑发展保持一致的步伐并保障工程安全与可靠运行无疑是发展的基石。太阳能热利用企业必须进行不断的技术创新,根据工程市场的需求研发出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在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的产业革命过程中,很多企业在自动化控制、新型高效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搪瓷内胆水箱技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创新。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各种代表较高水准的新产品也层出不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