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评论正文

三大原因助光伏度电成本降至工商业电价以下

2013-08-27 10:3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分布式光伏最早可在2019年实现经济性的回报,即发电成本降至工商业电价以下,分布式光伏在未来几年将大规模的推广,彭博新能源财经市场分析员曹晓磊对本网记者表示,其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技术成本的下降。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在与传统能源发电竞争中,技术成熟度是决定着未来的降本空间。彭博新能源财经研究表明,未来光伏技术成本下降趋势较风电明显。从发展的角度来看,风力发电比太阳能发电至少早10年,风电技术已经产业化,意味着成本下降的空间要远比相对较新的光伏和太阳能热电技术小。

电站维护费用的降低。众所周知,一座光伏电站不仅有使用寿命限制而且在运行过程中需要进行维护,这一方面的费用支出也影响着居民的投资热情。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区经理及研究部主任英俊告诉记者,随着大型光伏电站的规模化应用和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的增多,电站维护经验的增加将使这方面成本得到下降。

未来电价的上调。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鉴于越来越高的投资门槛以及目前相对较低的电价,未来电价将持续攀升,分布式光伏发电将为终端用户带来自产自用自销的新机遇。

近段时间,虽然国家对于扶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利好政策不断,但经济性依旧是一大掣肘因素,彭博新能源财经这一预测的提出也将极大的刺激对分布式光伏的投资热情。同时曹晓磊也指出,分布式天然气发电与分布式光光伏发电的靠天吃饭相比,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成为分布式发电的“主角”。并且报告也表明由集中式走向分布式,是我国电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