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航天机电半年报盈利1.7亿 神秘人士获董事提名

2013-08-20 09:08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航天机电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航天机电(600151)19日晚间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72亿元。航天机电同日发布消息称,公司将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24亿元的300MW光伏电站项目长期贷款。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航工业”)提名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厂长何文松为董事候选人,并提议修改航天机电章程,增设副董事长。

业绩大涨光伏电站业务优势显现

自新年伊始,国内光伏企业境况明显好转,随着中国、日本等光伏新兴市场需求大幅增长,以及落后产能逐步收缩的影响,光伏组件产品价格趋稳,成本逐步下降,毛利率得以改善。

航天机电表示,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实现销售,投资收益及产业链利润得以体现,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首要原因。航天机电上半年新增路条459MW,已出售电站150MW,其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区的光伏终端市场取得突破的同时,积极开发中东部地区新兴市场。

随着国内电站开发政策的日益完善和规范,光伏企业进军电站的积极性日趋升温,电站开发的收益和风险日益可控,电站开发将为诸多光伏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收入。作为央企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唯一从事光伏产业的上市公司,航天机电在项目获取、财务融资、渠道销售等方面优势尽显。公司在甘肃、宁夏等多个大型光伏电站开发项目均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其电站储备为今后几年的利润稳定提供了保障。航天机电2013年初计划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亿元,而公司上半年已实现利润总额1.94亿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资本杠杆发力融资成本低

融资难是光伏电站开发乃至整个光伏行业面临的困境,而光伏电站开发则恰恰表现为资本密集属性,电站开发企业的融资能力至关重要,而能力高低的体现便反应在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上。

航天机电半年报表示,公司财经管理成效显著。在2012年,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国开行上海分行签署了100亿元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其中首期20亿元用于支持公司在嘉峪关、张掖、高台等地区合计200MW光伏电站项目不仅均已完成建设,嘉峪关100MW、高台50MW项目已成功实现出售。航天机电在与半年报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称,为了继续支持公司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国开行上海分行同意就公司甘肃、宁夏、青海、陕西、新疆等地区3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提供24亿元长期贷款,贷款期限15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继国开行首期20亿元贷款、航天科技财务公司5个亿的授信以及航天技术研究院的6个亿的低息贷款后,此次国开行24亿元贷款,尽显了航天机电在光伏企业中的超强融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机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