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电站:“信息烽火台”的福星

2013-08-14 14:34来源:解放军报关键词:太阳能电站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来,大批信息化设备落户边关,成为协助边防官兵执勤控边的得力助手,被形象地称为“信息烽火台”。它们的诞生衍生了许多新情况、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比如与之配套的太阳能供电站,由谁维护保养,经费从哪里来?记者通过解剖这个“麻雀”,提醒我们要加强配套保障,防止“信息烽火台”熄火。

乘车从塔城军分区库则温边防连出发,走了70多公里,才来到赛克尔泊,这里有个季节性执勤哨所。

图:塔城军分区边防官兵在巡逻途中维护太阳能设备

哨长宋芝勇正在哨所前维护太阳能供电站,他停下手里的活儿感叹:这可是宝贝疙瘩!哨所供电全靠它。以前,从没觉得“电”这么金贵!没有电,少看看电视、早点睡呗。可是,现在不行了!

到了监控室,记者见宋哨长轻点鼠标,哨所周围的情况在电脑屏幕上丝毫毕现。连长王文说,如果监控前端供不上电,“电子眼”就会成为摆设,所有电子监控器、红外监测仪、高压脉冲电网等“电子哨兵”就会是瞎子、聋子。

新疆军区担负数千公里边境守防任务,地形復杂,边境管控难度很大。他们积极加强边防信息化建设,边关基本形成了视频监控、红外线、微波、高压脉冲报警、雷达预警等多种方式管控格局,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效结合。官兵们称这些信息化设备为“信息烽火台”。

可是,大批信息化设备落户边防,都需要一个基本条件:电力。而部分边远连队和哨所远离城市,用不上市电。以前,哨所用电主要是通过发电机解决,噪音大、燃料运输成本高不说,还不能持续供电。“信息烽火台”的诞生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太阳能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