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SD大赛:为未来做好准备

2013-08-07 10:4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太阳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1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项目(SolarDecathlon,下称SD)落地中国山西大同以来,历经近两年的准备,首届在中国举行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终于进入正式评选期。来自全球13个国家22支大学生代表队带着参赛作品齐聚活动主办城市,等待多学科领域专家团的评审。

2013年8月2日,山西大同,SD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图为13个国家22个大学团队设计的部分参赛作品,吸引了大量的游人参观。

从此次的评审内容来看,SD竞赛共设十项标准,涵盖了建筑风格、市场前景、工程设计、信息沟通、购买能力、舒适区域、热水设计、家用电器、家庭娱乐以及能力均衡等各个方面的考核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将根据此十项标准单项比赛评比的综合评分确定参赛团体的总体排名,比赛结果预计将于8月11日揭晓。

到目前为止,每两年一届的SD项目走过了近11年的历程,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据主办方介绍,SD竞赛最早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一项大学生活动。从2002年活动的最初筹办,到如今各届参赛创意的陆续实现,SD给世人展示了未来太阳能利用的新天地。此次中国SD项目是2011年1月中国领导人访美期间,美国能源部、中国国家能源局、北京大学和应用材料公司四方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