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两家太阳能企业遭遇仿冒寒流 三名被告人受到刑事处罚

2013-07-31 10:48来源:中国法院网关键词:太阳能产品四季沐歌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名被告人因生产销售假冒的“太阳雨”、“四季沐歌”等知名太阳能产品受到刑事处罚。日前,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审结这起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处被告人潘建峰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5万元;判处被告人高永梅缓刑,并处罚金5.5万元;判处被告人王宁盼罚金3万元的判决。

江苏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家老牌企业,其注册商标为第5894332号“太阳雨”,核定使用商品在第11类上,包括太阳能热水器、热水器、炉子、太阳灶、沐浴设备、太阳能集热器、浴室装置、暖气装置、水管龙头、水净化装置。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起步于连云港,其注册商标为第1922623号“四季沐歌”,同样核定使用商品在第11类上,包括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水龙头、进水装置、淋浴器冲水槽、水塔、水洗设备、喷水器、压力水箱。

2011年5月20日,潘建峰注册成立浩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海盐县从事太阳能等产品的生产。高永梅是该公司业务经理。

2011年7、8月至2012年3月间,浩宇公司生产假冒的“太阳雨”、“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向河南、江苏等地低价销售231台,非法经营数额17万余元。其间,从2011年10月起,潘建峰生产并通过高永梅向王宁盼等人销售上述两种假冒热水器,销售金额12.4万余元。

2012年3月,潘建峰、高永梅在连云港市销售假冒的“太阳雨”、“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20台,非法销售数额为1.8万元。连云港市场上出现的假冒“太阳雨”、“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引起了“太阳雨”公司、“四季沐歌”公司的注意,两家公司联合向警方举报。警方迅速侦破此案,将三名被告人抓获。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建峰为牟取非法利益,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假冒他人两种以上注册商标生产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高永梅、王宁盼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产品查看更多>四季沐歌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