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颐和新能源副总经理马志保:去浮戒躁 专注产品与技术

2013-07-24 15:30来源:光伏产业观察关键词:颐和新能源马志保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至今日,光伏产业的浮躁发展暴露了诸多问题,产能过剩、贸易壁垒频发,恶性竞争严峻……这些“痼疾”不得不引发我们的思考,过去几年的发展模式中有哪些偏颇之处?如何实现健康有序的发展?企业如何生存?一连串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在上海SNEC展会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志保先生,对于上述问题,他有自己的看法。

作为战略性产业,光伏新能源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光伏行业真正的发展只有两三年的时间,那么,何以在短短的时间内把一个新兴产业变成了过剩的产业?马志保认为,主要是很多人没有把它当做事业来做,而只是逐利的手段,“投资+投机”的心里导致大跃进式的集中进入致使行业内鱼龙混杂,恶性竞争迭起。当下,需要把过高的速度降下来,踏实地把市场和产品做好,没有其他选择。

光伏行业不再是投机行业,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了,所以企业的规模不是越大越好,越大可能就是负担越大。而且中国的光伏市场需求有别于其他国家--不仅要有好的技术,还要有成本优势,具备这两个条件方可在国内市场立足。直接进口可以满足高技术、高性能的要求,但不能实现中国市场的成本要求。因此,光伏企业想要打破僵局,结束长久以来同质低价、盲目扩张产能的竞争模式,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注重精益化制造,控制成本,使产品在质量和成本上有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马志保说:“颐和新能源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产品在稳定性、安全性方面的良好表现颇受客户青睐。国内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仅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大约200多兆瓦;受""双反""影响进入欧洲主流市场难度加大,因此我们调整了战略,将目光移向欧洲边缘国家市场。”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尤其在市场快速发展阶段,我们更要做一些引领性的产品研发。“公司下一步将在现有产品、技术基础上更新,拓宽产品生产线,在并网逆变器基础上继续做离网逆变器、扬水的水泵逆变器来拓展光伏产品的应用。”马志保介绍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颐和新能源查看更多>马志保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