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中欧就光伏产品进口关税展开进一步磋商 欧盟或将让步

2013-07-18 11:1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中欧光伏谈判光伏产品高虎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与中国政府正继续就可能解决的光伏产品贸易纠纷展开紧密的磋商。欧盟贸易委员会专员卡瑞尔-德古特(KarelDeGucht)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已定于本周晚些时候进行商讨。另据报道,欧盟方面已经向中国做出让步。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发言人JohannesNitschke向记者透露,双方仍然在进行紧密的磋商。欧盟贸易委员会专员卡瑞尔-德古特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计划在本周末进行长时间的电话会谈。

此外,欧盟委员会正计划在本周末告知欧盟各个成员国谈判的现状。显然,欧盟委员会已经就解决贸易纠纷向中国方面做出了妥协,目前正等待回应。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新闻通讯社DPA援引一份秘密的欧盟文件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向中国政府做出让步。

据这家外媒报道,欧盟已经再次将晶体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的最低进口价格削减了15%,但是仍不清楚削减的依据究竟是什么。本月月初,记者从产业内部人士处获悉,欧盟已经将中国组件最低的进口价格定为每瓦0.65欧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曾提议将进口组件最低价格定为每瓦0.50欧元。

有趣的是,如果本周末双方就具体的价格展开讨论,那么双方是否能达成妥协呢?如果在8月5日以前欧盟与中方未能达成一致,那么目前对中国晶体硅片、电池片及组件征收的11.8%的临时性进口关税将提高至47.6%的平均税率。

韩华QCELLS公司已经做出明确的表态,该公司将继续在德国泰尔汉姆(Thalheim)的工厂生产电池片及组件。而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Solar-Fabrik首席执行官GünterWeinberger在一封写给欧盟专员德古特的信中表示,除了SolarWorld公司以外,到2014年,欧盟将没有大型电池片制造商,对于其余的欧洲组件制造商而言,免税进口商品将是至关重要的。

据HanwhaQCELLS德国分公司发言人JochenEndle透露,目前德国泰尔汉姆工厂每年大约生产200MW高效电池片以及120MW高效组件。这些电池片主要用于生产公司自己的组件。而在马来西亚工厂,该公司生产900MW的标准电池片,其中部分产品出口至欧洲市场。

截至目前,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30家企业举行的听证会结果仍然没有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欧光伏谈判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高虎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