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光伏逆变器洗牌:竞争力不强的企业首当其冲

2013-06-24 11: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科诺伟业光伏逆变器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洗牌:竞争力不强的企业首当其冲

科诺伟业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光伏逆变器行业的企业,依然稳占国内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的前五位置。根据IMS Research的统计,中国本土逆变器厂家中规模超过5MW的企业约为五十家,而有生产能力的小公司则更多。目前的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已经较为明显地表现出了恶性价格竞争的特征。这种竞争依靠电子元器件的替代、材料的替换以及电路的简化来实现,将有可能出现以牺牲产品可靠性为代价的局面,这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十分不利。而未来两三年,这种竞争格局还有可能加剧。

同时,有一些企业开始以投资下游电站建设的方式来拉动销售和获得利润。

对此,窦博士表示,目前光伏行业仍处于洗牌阶段,这种低价竞争不可避免。科诺伟业会紧随市场的脚步合理定价,坚持在产品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出让企业的利润来应对来势汹汹的逆变器价格战。“洗牌也是好事,在经历一定的市场竞争后,实力强的优秀企业自然会留下,科诺伟业一定会在其中!”窦博士说。

随着国家相关部门为鼓励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分布式补贴政策、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等政策的出台,中等或小功率逆变器将会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窦博士对记者表示,科诺伟业自主研发的3kW、5kW、10kW等系列小型商用逆变器也受到很多关注。在未来1至2年内,科诺伟业仍以电站集中式逆变器为主,紧随分布式发展,根据市场及技术的需要不断创新,做适应市场发展的可靠的光伏逆变器提供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诺伟业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