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苦寻7个月无“接盘者”西门子退出光伏业务

2013-06-21 08:32来源:商报关键词:西门子退出太阳能西门子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独家获得德国西门子总部向中文媒体发出唯一官方采访回复称,公司已经决定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目前正在做调整工作

连日来,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欲关闭旗下太阳能业务部门的传闻甚嚣尘上,备受业界关注。

6月20日,记者就此独家获得了由德国西门子总部向中文媒体发出的唯一官方采访回复。

回复中,德国西门子总部向记者确认,其已于2013年5月决定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而在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的7个月时间里,西门子也没能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接手该业务。

此外,西门子表示,有关“关闭旗下太阳能业务部门”的调整工作将马上开始,这将对其2013财年数据产生影响。

决定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去年10月22日,西门子就曾公开宣布,将剥离旗下的太阳能业务,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与一些潜在的买家进行接触,商谈出售的具体事宜。西门子内部高层坦言,由于成本压力巨大以及业务增长缓慢等原因,公司太阳能业务盈利甚微。

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西门子承认,“由于太阳能产业环境的巨大变化、业务增长缓慢,加上市场价格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已经很难实现最初对太阳能业务的期望”。

据了解,彼时西门子计划出售的资产主要是公司位于以色列的Solel太阳公司。

2009年,西门子斥资4.18亿美元购买了该公司,开始拓展太阳能热电业务,该业务部门总共拥有雇员680人。但此后,该业务部门一直发展不顺,公司的太阳能发电业务也基本处于亏损状态。2011年,西门子公司的太阳能业务年收入不到3亿欧元,不仅在公司735亿欧元的年销售总额中所占比例微乎其微,与风电业务超过100亿欧元的订单额也无法相提并论。

西门子在给予《证券日报》的采访回复中坦言,公司“于2012年10月决定将其能源业务领域旗下的太阳能业务出售,并寻找潜在收购者接手聚热太阳能业务(国内业界称为‘光热业务’)。”

但“由于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在我们对聚热太阳能业务进行了长达七个月的销售努力后,我们很难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接手该业务。并且我们也没能找到可以使客户、员工、投资者以及西门子都获益的方案。我们也与许多对该业务有兴趣的公司进行了谈判,但都未能达成共识。”西门子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退出太阳能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