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产业让中国里外不是人

2013-06-09 15:11来源:和讯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向国外输出绿色能源,将污染和高耗能留在国内,这种产业不要也罢,为了眼前一点蝇头小利,付出了几十年几百年的污染,大量消耗能源又导致大量温室气体排放,高碳产业。

根据德国的一个研究所的研究表示,每千瓦时来自光伏发电技术的电,需要消耗铝土矿2754mg,铁7278mg,铜330mg,生石灰15240mg,而每千瓦时来自风力技术的电,分别只需要44mg,5212mg,65mg和2493mg,水利发电的数据是4,2405,5和6005。相比这些新能源,传统的烧煤的火力电厂的数据是20,2306,2,12873。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光伏技术远远大于风力技术和水利发电技术。而且在金属资源上,也大于传统火力发电。 可以说是高资源消耗的技术。 以上的数据是以单位千瓦时的材料消耗来统计的,从光伏组件的制造过程的能耗角度来看,光伏产业也是非常耗能的。据数据统计,一块安装在德国南部的屋顶太阳能多晶硅电池板,需要7年的工作时间,它发的电才等于制造它所使用的电。也就意味着7年之后,这块电池板才真正赚来了第一度电!所以,从节能角度来说,光伏产业,绝对是高能耗的。

高污染这点,要根据具体技术来看。传统的多晶硅片制取技术采用了线切割技术,其中有50%的硅,是切割废料,由于和润滑油混在一起,颗粒又小,很难再利用!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春力曾指出,在光伏产业中,我国的硅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40%,95%用于出口。其用途是清洁能源,但在生产过程中却是高耗能、高污染。因此,我国为世界低碳发展做出了贡献,但自身却并没有实现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