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北京能高:以技术创新应对逆变器洗牌

2013-06-06 11: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逆变器能高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目前光伏逆变器市场中,散热技术以风冷为主。西部高原地区大部分海拔在3000米以上,大风沙、低温等恶劣自然条件对传统风冷型逆变器提出了严峻挑战,为适应环境及市场要求,迫切需要一种新型逆变器。张成军指出,相比目前普遍使用的风冷散热技术而言,水冷散热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功率密度、防护等级以及电磁兼容性能,使之更适应于高海拔、超低温、强沙尘、沿海等恶劣应用环境。

630kW光伏并网变流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不久前在一次会议上指出,众所周知光伏发电系统生命周期为25年,然而纵观光伏发电全产业链,能够真正意义的确保产品25年质量的企业微乎其微。恶性的价格竞争最终导致中国光伏产业的现状,如何能够确保我国全光伏产业链生厂商及服务商生命周期达到25年,是国家及光伏行业人值得反思的问题。

由于国内光伏装机量的爆发式增长,业内涌现了一大批逆变器新进入者,加剧了国内产能过剩的状况,价格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逆变器行业即将迎来洗牌期已经成为业内众所周知的事情。如何确保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张成军表示,北京能高最大的优势就是有过硬的技术。他指出,能高依靠生产动车变频器起家,与光伏逆变器相比,变频的核心技术相同,但由于海拔、温度的骤变,动车对变频器的要求更高,因此能高有过硬的技术基础;同时,能高的研发团队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集成或设计一个方案,而这一方面是国内很多企业无法做到的。张成军强调,不管行业竞争多么激烈,能高都将严格要求,确保每一台卖出设备的稳定性。

对于国产逆变器产品的技术张成军表示认可,他指出,单纯从技术角度讲,目前国内很多企业的产品不一定比国外差,甚至在某些环节更高。虽然技术更高,但转换率和发电量仍然没有提高,主要原因是整体方案需要一个优化过程,不能单纯的从技术角度思考,要结合设备在市场的实际运行,采集数据做支撑,这些方面优化完之后国家相关部门定会出现一个技术标准,只有这样国产逆变器产品才能真正的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逆变器查看更多>能高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