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最严IPO审查 资本市场对光伏说NO!

2013-05-22 11:26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发电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而浙江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去年7月6日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主要从事超白压花玻璃和普通深加工玻璃的生产和销售,在证监会名单中,福莱特光伏玻璃变成了“中止审查”。

笔者了解到,自2011来以来,受欧债危机、海外国家下调补贴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增速放缓。2013年,在证监会严格核查下,折戟企业可能会创出新高,而IPO的记录或许是“零”。

仍有希望

在历史上最严格的IPO审查下,今年以来已有8家光伏企业“终止审查”,目前IPO排队大军724家企业中,光伏企业还有4家。

此外,还有更好的消息是,5月份会重启IPO。去年一批有30-40家过会企业,审查没有问题应该会提前上市。浙商创投人士也表示,从近期行情与券商沟通的情况看,抽查结束后,5月份IPO应该会重启。

正如新华社最新评论所指出的“没有融资的市场是残缺的,一个正常的市场不能长期没有新股上市。尽管人们对IPO依然畏惧,但这一天终要到来;尽管重启IPO是个棘手的难题,但这是道绕不过去的坎儿,监管层和市场终要面对。”但对于上市公司质量,如果保持长久的财务数据不假,恐怕还要从制度上进行再改革,不能总依靠抽查、自查排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