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政策将出 市场容量倍增

2013-05-17 08:45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光伏产业欧盟双反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分析称,下半年中国光伏产业过剩现象或大幅缓解。

据民生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首席分析师王海生称,中国的光伏支持政策将于近期推出,力度较强,有可能支持市场容量倍增,“我们认为国内装机量进入快速增长期,2013-2015年国内需求分别为11GW、14GW、18GW,复合增速维持30%。”

中国光伏行业正面临黎明前的黑暗。

面对欧盟的“双反”政策,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称,光伏行业最困难的时候或许已经到了,“我们估计今年欧洲市场的安装量将不低于全球的30%。本来市场就低迷,如果突然失去了30%的市场,对不少中国光伏企业无疑是致命的。”

当地时间5月15日,欧盟成员国反倾销委员会就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投票初裁。至昨日截稿时,最终消息仍未传出。

能看见的一丝曙光是,有分析称,下半年中国光伏产业过剩现象或大幅缓解。据民生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首席分析师王海生称,中国的光伏支持政策将于近期推出,力度较强,有可能支持市场容量倍增,“我们认为国内装机量进入快速增长期,2013-2015年国内需求分别为11GW、14GW、18GW,复合增速维持30%。”

“双反”政策的无效性

在欧盟的光伏“双反”政策今年12月份最终落实前,发起“双反”的德国光伏企业Solar World可能就已自身难保了。

一位海外光伏投资人士对早报记者称,“Solar World现在需10亿美元的借债,避免破产。目前其正在中东,寻找主权基金的帮助,以完成转型。‘始作俑者’也无法从‘双反’中幸存,是因为整个行业的萎缩,而且Solar World自身经营非常低效。”

试图通过建立贸易壁垒的方式保护本国企业的行为,往往是无效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