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希腊公布大幅削减光伏FIT补贴费率(图)

2013-05-14 11:3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FIT补贴屋顶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YPEKA)公布了最新的光伏系统上网电价补贴费率。地面以及屋顶发电系统的补贴削减幅度超过40%。该项政策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

根据最新的部长决定,自2013年2月以来已经并网且装机量达100kW的光伏电站将获得每兆瓦时95欧元的补贴。2012年8月,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宣布此类发电系统的补贴为每兆瓦时171.9欧元。因此,上周五最新公布的补贴费率削减幅度达到44.7%。

此外,装机量大于100kW并且自2013年2月起并入电网的光伏发电系统,2012年8月份设定的补贴额度为每兆瓦时225欧元。而如今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将这一补贴额度削减至每兆瓦时120欧元。削减幅度高达46.6%。

据周五公布的部长声明透露,与此同时,自2013年2月起并入希腊岛屿自治电网的任何电站都将获得每兆瓦时100欧元的补贴。

然而,这些补贴费率也将进行逐步下调。因此,自2014年2月份起,已并入希腊主电网且装机量达100kW的光伏发电系统将获得每兆瓦时90欧元的补贴。另外,装机量大于100kW且并入主电网的光伏系统将获得每兆瓦时115欧元的补贴,而并入较小规模的自制电网的光伏发电系统将获得每兆瓦时95欧元的补贴。

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的理由

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辩称,最新的上网电价补贴费率是必须的,这将有助于削减可再生能源基金(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Fund)赤字,该项基金用于向希腊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提供资金。截至2月底,可再生能源基金赤字已经达到3.017亿欧元。

此外,该部门透露,希腊2020年光伏装机量目标定为2.2GW,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因此,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认为这是削减上网电价补贴费率的另一理据。

展望未来,到2015年,上网电价补贴费率将按照数学公式计算,该公式将把批发市场的电价计入在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FIT补贴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