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光伏产业政策欧洲以退为进 新兴市场亚非拉崛起

2013-04-26 13:17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经历了市场爆发式增长之后,欧洲光伏市场开始遭受过剩及政府支持下调等重重危机。欧洲各国出于环保目的以优惠价格回购太阳能发电,很大程度上助长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爆炸式增长,如今法、德、英、西、意等各国政府无法控制局面,已相继修改或暂停激励措施。作为能源行业,光伏目前是一个离开政策支持很难生存的产业,是一个需要政策与市场有机结合的产业。随着传统光伏市场需求下降,整个行业重心已逐渐向新兴市场转移。

产业政策欧洲以退为进

西班牙公布追溯性削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新政

西班牙政府已正式公布该国最新的光伏补贴法案,该项法案对2009年至2011年安装的光伏电站的上网电价补贴(FITs)进行了下调。据报道,最新的补贴费率已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

虽然这项最新的法案并未具体规定削减的确切百分比,但是西班牙光伏门户网站SueloSolar与可再生能源企业AlromarEnergia已分别公布FIT补贴将根据最新修正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进行下调,每年削减幅度为0.028%。

乌克兰削减光伏补贴费率

乌克兰政府正式削减光伏发电系统补贴费率。因此,自2013年4月1日起所有投入运营的光伏系统补贴将削减16%至27%。2月1日,乌克兰官方公布了“电力产业”修订法案。按照该修订法案规定,生物燃料及水力发电的补贴费率将有所提高,而光伏发电补贴将大幅下调。

因此计算得出,地面光伏系统的补贴费率下降27%,装机量在100kW以上的屋顶光伏系统削减22%,而装机量在100kW以下的屋顶系统下调16%。

立陶宛暂停审批任何光伏项目

立陶宛政府宣布,为了抑制光伏项目“快速”开发,该国政府将暂停审批任何新建光伏系统的建设。立陶宛议会已向政府修订该国“可再生能源法案”的议案表示了支持,此举旨在限制光伏产业的“过快”发展。据这份修订草案透露,该国能源部门将不再审批任何新建光伏系统的建设。据立陶宛共和国议会发布的官方声明称,此举是出于对公共利益的考虑,避免电价的上涨--经过计算,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电价可能会上涨5%。

据立陶宛能源部门透露,目前该国光伏电站项目申请量约为10,000份,项目装机总量达到22MW,总额达到1.75亿美元。然而,按照最新的修订法案规定,这些都无法得到批准。据统计,立陶宛累计光伏装机量仅为93M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