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德国太阳能发电影响 波及火电无法维持

2013-04-24 11:11来源:PV News关键词:太阳能发电FIT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过,今后所需要的是,具备可迅速改变输出的“调节力”,同时可抑制效率下降、故障也少的新型火力发电。实现这种新型火电,不仅是通过技术革新及采用新设备,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改善现有火力设备的运用状况,便可满足要求。

火力发电运营商目前面临新课题,必须采取解决这些问题的举措。作为政府职责,也必须建立完善市场机制等,从制度方面推动企业行动。

日本已经停运了大部分核电站,天然气及煤炭等化石燃料主要依赖从海外进口,因此面临供应不稳及价格暴涨的风险。另一方面,还亟需提高能源自给率及削减温室气体。

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现有核电站或许无望如以往那样完全恢复运转。此外还要考虑让已运转几十年、预计将来维护费用会增加的反应堆退役。利用核电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对于日本能源来说,从被称为3E的“稳定供应”、经济效益”及“环境性”这三个方面来看,这都是一场新考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FIT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