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综合正文

一周(4.8-4.12)光伏热点聚集

2013-04-12 13: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热点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光伏电站“质量门”坑了谁?

在德国慕尼黑某光伏发电站的太阳能组件发生自燃事件后,紧接着澳大利亚相关政府机构发布:近四分之一的光伏电站系统存在安装布线问题,并很可能导致火灾。然而,光伏电站质量风波并未平息,光伏电站“质量门”在国内亦愈发突出。

日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就国内光伏电站“质量门”问题采访了该公司市场总监段广航。

更多详情

2、企业疯狂“点、条征”:光伏电站刚并网就报废(组图)

现在的太阳能光伏技术落后,尤其是国内企业,组件产品转换效率低,所以每个电站都占用大量土地(一个20MW的电站用地量就在500亩以上),而土地如果按正常情况征用则给电站带来极大的成本压力,电站也只能停留在规划阶段。所以某些企业及地方政府为了项目而项目,急功近利,甚至弄虚作假,大搞所谓的“点征”“条征”,这已经严重违反我国《土地管理法》,一旦问题暴露,很大一部分光伏电站就得“歇业”。

更多详情

3、“金太阳”存在豆腐渣工程认证亟待起步

2012年11月1日CGC(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王宗表示在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展览会上表示,目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太阳能方面的认证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一半,但仍有一些行业问题存在,比如金太阳工程也存在“豆腐渣”现象。他呼吁,行业应加强认证。

更多详情

4、“私人发电卖电网”成真个人光伏电站井喷

2013年2月27日,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将示范扩大到天然气、生物质能、风能等新能源形式。这意味着,普遍用户今后不但能用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发电装置给自己家供电,还可以将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此政策3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内各省也由此掀起了了个人建光伏电站的浪潮。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