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企业正文

建造坚固计算平台 打造可信赖的太阳能跟踪系统

2013-04-09 17: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研华科技太阳能跟踪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介绍

光伏发电是当今炙手可热的话题,政府甚至对光伏产业给予补贴,以加速其发展。但是,光伏发电还得不到亲睐的主要原因是低效。太阳能的强度与太阳光照射角度有密切关系。所以,为尽可能的捕捉到最强、最多太阳光,太阳能跟踪系统提供了解决方案。太阳能跟踪系统可确定太阳光最强方向,并调整太阳能电池板角度朝向太阳光最强方向。太阳能跟踪系统需要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工业电脑做复杂的数据分析和计算,从而准确控制系统,同时应用冗余架构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系统需求

APV系统集成商积极投入到光伏产业,并设计自己的太阳能跟踪系统。太阳能跟踪系统中包含大量测量仪器、光照传感器、网络开关、PLC等设备。由于对精确度的要求,系统需要功能强大的自动化工业电脑不仅能处理大量气象信息及太阳光密度,而且可以完全控制包含多种设备的复杂系统。同时,工业电脑必须体积小巧、散热性良好,以便工程师开发更高效低成本的太阳能追踪系统。客户往往选择冬天寒冷、夏天干燥的中国西北地区作为实验基地,这就要求系统内的相关设备必须可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中正常运行。

系统描述

研华提供UNO-2178A,板载Intel® Atom™ D510处理器的高性能控制器,带多个网络接口,是太阳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项目采用了4台UNO-2178A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每台UNO-2178A通过光线开关与18个PLC相连,用于PLC控制管理。UNO-2178A收到信息后,会发出指令,调整太阳能电池板,保持其朝向太阳光最强的方向。如果两个传感器感知的最强太阳能方向不一致,UNO-2178A会通过计算找到太阳光实际最强方向,并调整太阳能电池板至太阳光最强方向。另有一台UNO-2178A用来收集测量设备和光照传感器的信号和数据。当网络连接发生故障时,此台UNO-2178A也可作为冗余机使用。UNO-2178A可在-10°C ~ 70°C的宽温环境中稳定运行,保证此解决方案可适应各种严苛环境,并提供嵌入式即时应用平台,缩短用户开发时间。此外,UNO-2178A无风扇、低功耗、紧凑型的设计可满足客户更多需求。

项目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研华科技查看更多>太阳能跟踪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