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林洋电子去年净利增逾六成 逆境涉足光伏

2013-03-29 13:08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林洋电子陆永华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1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元,与2011年1.88亿元的净利相比增幅高达61.24%。

此前,林洋电子董事长陆永华向和讯网表示,当前公司日产单相表和三相表的规模优势明显,成本控制力强,而且在国家电网集中招标和非集中招标中,林洋电子占据份额名列前茅。尤其是公司在去年开始布局LED及光伏电站投资两大领域,为公司在主业之外注入新的动力。

LED灯具业务方面,林洋电子握有启动路灯节能改造4000万的BT工程订单,公司计划2013-2015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3亿元、8亿元。湘财证券分析认为LED业务未来可借助林洋电子在电力系统的传统优势有望在户外照明及工商业照明改造工程中持续发力。

光伏系统方面,林洋电子计划2013-2015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5亿元、8亿元。在目前光伏行业不景气的前提下,林洋电子何以实现收入提升?公司董秘虞海娟向和讯网解释,光伏领域,林洋电子不是以制造为主,公司主要卖服务和涉及效果。

林洋电子于去年3月逆市投资1亿元做光伏电站,随后还招募了尚德海外的电站团队。目前林洋电子有25MW的组件生产线。陆永华表示,重新涉足光伏领域只是选择目前整条光伏产业链上利润相对最为丰厚的系统集成与电站投资这一环节。

分析人士指出,林洋电子的主营业务智能化电能计量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等密切相关。未来公司可能面临着国家出于宏观调控需要,导致产业政策改变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所享受国家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等风险。

此外,林洋电子主营业务所在行业数量不断增加,公司可能面临竞争对手低价竞争的市场风险。

湘财证券首次给予林洋电子“买入”评级,并预计2013、2014年林洋电子每股盈余分别为1.06和1.38,同比增加23%和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电子查看更多>陆永华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