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中天科技光伏产业布局长远 背板先行

2013-03-21 10:30来源:兴业证券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

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宣布对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公司单方向中天光伏材料现金增资10000万元,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放弃同比例增资,增资后,中天光伏材料注册资金为20000万元,中天科技股份控股85%。

点评:

布局千亿级光伏产业,背板先行

在公司主营业务光纤光缆行业长期增长放缓,行业面临产能过剩,价格下行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进军千亿级市场的光伏产业。

自10起,公司围绕光伏产业先后设立中天光伏技术、中天光伏材料、中天储能科技等子公司,分别从光伏发电、光伏背板以及锂电池储能等方面为公司业务做好了布局。

在公司设立的三个子公司中,中天光伏材料子公司发展最快,其背板业务有望最先获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中天光伏材料子公司主体厂房已竣工,一期生产设备正调试安装,根据公司规划,预计2013年7月可以实现1500万平方米背板产能,13年贡献收入1-2亿。未来公司将逐步投放共4000万平米背板产能,产值达16亿元。

截止2012年12月份,光伏材料公司7000万现金资本金已经用完,为保证工程项目进度,并实现年度生产、销售目标,公司特对中天光伏材料现金增资10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