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4400家超市屋顶“变身”百万瓦级太阳能电站

2013-03-01 09:02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于2012年7月开始实行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后,全国各地纷纷开始建设“百万瓦级太阳能电站”(图1)。太阳能发电收购价格高,而且工期短,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更容易成为投资对象。百万瓦级太阳能发电设施如今已经成为投资的重点。

图1:百万瓦级太阳能发电设施示例。图为设置了4000枚太阳能电池板的大分高速公路山田服务区(福冈县朝仓市)。

在这样的潮流下,一项地域跨度巨大的百万瓦级太阳能业务已然启动。那就是在全国超市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使发电总量达到百万瓦级的项目。项目的执行方是提供能源管理解决方案(EMS)的日本环境经营战略综研公司。

需求响应的先驱

环境经营战略综研是日本开展需求响应(DR)业务的先驱。DR业务是指根据电力公司的要求抑制用电高峰的服务。具体方法是:在接收到来自电力公司的信号后,通知电力用户控制需求,督促其采取行动降低用电高峰。然后根据抑制峰值的程度,向电力公司收取委托费,分配给协助节电的用户。

2012年夏季,环境经营战略综研与东京电力公司、关西电力公司、九州电力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推出了DR服务。2012年8月30日,在接到关西电力的请求后,环境经营战略综研在13时~16时的3个小时内实施了用电控制,平均用电削减量达到了目标值的96%。对于东京电力的削减用电请求,削减量更是达到了目标值的2倍左右。环境经营战略综研要求协助节电的电力用户,是分布在全国的4400家超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