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SolarMax首席销售官:全球光伏市场前景展望

2013-02-26 17: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olarMax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市场行业前景展望

访斯巴尼克公司(SolarMax)首席销售官Hans-ThomasFritzsche

记者:您对政府参与下的全球光伏市场有怎样的看法?

Hans:整个新能源行业尤其光伏行业是一个人为的市场,它不象其它市场一样能够由简单的供求来决定。新能源的推进需要政府的鼓励和优惠补贴政策,这在全球都是一样的。比如在德国,政府不可能根据设备成本的变化去随时调节补贴。当我们想要通过技术来开拓市场时,就需要其他的力量去支持这个市场。但实际上在PV市场中,如果政府想要根据市场变化来调整补贴是不现实的。这在2000年的德国市场当中已经体现出来了。

举个例子,2008年西班牙政府大力补贴光伏行业,行业的投资回报率非常高,而当时市场上并没有足够的设备来满足需求,这就使得生产商们一窝蜂地进入这个行业,行业的各产业链在很短时间里疯狂扩张,装机达到了3GW,这对于西班牙这样的国家面积来说是非常庞大的数字。政府于2009年取消了补贴,瞬间西班牙国内的光伏产能过剩。所以政府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主导作用,而政府的补贴政策是没有规律可循的。

记者:快速扩张和产能过剩的矛盾,您认为该怎样解决?是否很多公司都要面临这些问题?

Hans:快速扩张和产能过剩的矛盾在这个行业当中是非常突出的。市场必须要冷静下来,这个人为市场必须要冷静下来,一直到一个自然的、独立的市场状态。这种市场必须是由真正的市场供需引导的,而不是人为的。我们作为逆变器制造商,坚信这个逆变器市场的未来是光明的,尤其是中国市场。但是,为了达到未来的光明的市场,我们必须要接受市场冷静时的低谷期,同时继续努力提升我们的产品质量、继续对市场作深入的研究。当然,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量”,但这样的人为的光伏市场其实是相对困难的,我们在等待一个自然、独立的、正常的市场的出现,基于我们在欧洲二十多年的经验,我们坚信这个行业一定会回升,而我们在这期间能够做到的就是不断研发,优化我们的产品,为行业的回升做好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