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逆变器行业或复苏

2013-02-20 09:36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逆变器行业或迎春天“十二五”光伏发电市场蛋糕将超过3000亿元。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用在经历寒冬洗礼的光伏产业,或许再适合不过了。

我国光伏产业在经历行业寒冬后,国家相关部门鼓励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出台了分布式补贴政策、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电网强制收购等政策,在一连串利好政策的驱动下,我国大规模的光伏市场开启在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的光伏设备制造企业似乎因欧美的“双反”而“因祸得福”。处于下游的光伏逆变器企业,受到国家政策的惠及,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有望迎来春天。

市场进一步扩容

在海外光伏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政府救市的意愿较强,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宣布将借助财政补贴、“金太阳示范工程”、“太阳能屋顶”项目等举措,强力推动光伏发电在国内的大规模应用。

据国家能源局出台的《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简称《规划》指出,到2015年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100万千瓦以上,这意味着未来3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有望扩大6倍以上。此外,国家能源局还下发了全国光伏分布式发电示范区申报通知,通知中,能源局明确将光伏发电“十二五”装机目标数字在此前基础上再加码一半。初步估算,“十二五”光伏发电市场蛋糕将超过3000亿元。

巨额蛋糕引来多方垂涎,国内光伏制造企业纷纷将触角向下游延伸。由于光伏逆变器与上游多晶硅、电池片等并无直接的联系,下游市场的扩大将直接拉动逆变器的市场需求。

事实上,受益于价格优势,在国内企业占据逆变器市场主要份额的情况下,国内装机容量不断扩大,提振了对国内光伏逆变器的需求。“对于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市场,尽管产品价格仍将下跌,但由于市场需求量的扩大,大功率逆变器市场仍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市场总监冯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