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多晶硅价格连涨三周 6股光伏企业有望获利

2013-02-01 09:09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多晶硅价格特变电工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游多晶硅到中游的硅片和电池环节,光伏产业的上游产品价格在创下历史低点后,已经连续回涨三周。

根据Energytrend的1月31日公布的最新价格数据,本周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品均价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单晶硅硅片录得最大上涨幅度,周涨幅达到3.07%,多晶硅硅片则紧随其后,涨幅亦达到2.4%,而上游的多晶硅涨幅则出现放缓迹象,仅微幅上涨0.26%;下游的电池涨势也较好,多晶硅电池上涨1.69%,单晶硅电池亦上涨了1.7%;产业链末端的晶硅组件同样出现上涨,继续回升0.46%。

目前国内产能较大的多晶硅企业中,特变电工、南 玻A、精工科技、孚日股份、有研硅股、天威保变等上市公司受益。

特变电工:公司拥有完整的光伏组件产业链,能够利用煤电联产有效控制多晶硅生产用电成本。在国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预期下,随着公司光伏业务产能将逐渐释放,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光伏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南 玻A:光伏产业链是公司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从多晶硅至电池组件1GW的全产业链产能,计划于2013年全部投产。目前异常多晶硅项目实现产能2000吨,硅片160MW,电池片&组件100MW。预计2011年二季度硅片产能可提升至300MW,三季度初电池片&组件提升至200MW。太阳能玻璃和TCO导电玻璃是公司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年产能分别为12万吨和46万平方米。

精功科技:公司主营专用设备,未来重点发展太阳能多晶硅加工设备公司业务以专用设备为主,原有业务主要为建筑建材专用设备以及轻纺专用设备为主。公司生产的多晶硅铸锭炉的核心技术为自主开发,共拥有相关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公司新近研发的JJL500型多晶硅铸锭炉为目前世界上单台产量最大的铸锭炉。

孚日股份:公司涉足技术密集型光伏产业。在纺织行业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推进适度多元化发展战略,投资18亿元,涉足技术密集型的光伏产业。具有50MW的晶体硅太阳电池产能,在转换效率、产品质量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行业一流水平,并已为公司贡献利润。

有研硅股: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国内最大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半导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为硅单晶抛光片,包括4-5英寸、6-8英寸的单晶硅片。

天威保变:公司新能源产业产能有效释放,将增厚公司利润:公司的太阳能业务布局完整,拥有上游多晶硅至下游组件生产及光伏电站安装的完整晶体硅电池产业链,同时还拥有薄膜电池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