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德企业计划联手建300MW新型聚光光伏组件厂

2013-01-31 11:2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SolarBankersApollon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SolarBankersLLC与德国ApollonGmbH&Co.KG日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采用全息金箔制成的聚光光伏组件,两家公司宣称其制造成本低于其他制造厂商的成本。双方计划到2013年其产能达到300MW。

目前,SolarBankers与其子公司Apollon已经创造出了这款新型组件的原型,并且该款组件已经在美国取得了专利。

不同于以往采用的聚光镜或定日镜,此次采用的聚光技术是全息光学并印刷在强化玻璃上。据称,光子与硅基光伏电池之间的距离仅有几毫米,而组件所采用的硅料数量减少了3%。

SolarBankers总裁AlfredJost解释道:“印刷工艺采用经济的复印方法,同时节省激光与试制工作,当采用全息光学元件时,这通常都是必须的。”

他补充道,与其他聚光组件不同,其光子与光伏电池的距离只有几个毫米,滤镜也达到了理想的波长范围。因此使光照可聚集到光伏电池片上。由于选择了特定的波长,从而避免了如今聚光技术经常发生的过热现象。

该公司发言人向记者表示,目标是生产出转换效率达28%至38%的光伏组件。然而,转换效率取决于所采用的光伏电池。

“我们的产品原型采用的是标准的光伏电池,因此其效率只有16%,”该发言人称。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转换效率,一方面是采用高效光伏电池,另一方面是区分理想及不理想的波长。理想波长(可见光)将折射并聚焦于光伏电池。不理想的波长(对于硅基光伏电池而言)将折射至另一片光伏电池上,它将把热量转化为电能。如此可使其转换效率达到28%。

SolarBankers与Apollon两家公司计划今年在德国或美国建造生产工厂,这将创造500个就业岗位。预计18个月至24个月以后产能可提升至300MW。另据透露,SolarBankers将向这家工厂投资大约2亿美元。

然而,双方均拒绝透露有关制造成本的细节,仅声称“我们的制造成本低于中国制造商的制造成本”。

总体而言,双方的目标市场已定位于赤道国家,尤其是北非中东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发言人称,公司已于上述地区签署了意向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