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太阳能亏损拖累西门子利润

2013-01-30 09:20来源:PV-Tech关键词:太阳能西门子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日前报告,2012年第四季度利润暴跌12%,部分是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业务亏损1.5亿欧元(2亿美元)所致。

该公司为德国最大的工程集团,截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的三个月利润为12亿欧元(16亿美元)。但是由于全球需求下滑,亚洲竞争日益激烈竞争,西门子败下阵来,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务亏损高达1.5亿欧元

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 Löscher)向股东表示,在该公司低估了欧洲、其主要市场的低迷后,他正在依赖重组计划,该计划需要西门子放弃表现不佳的业务,并在未来两年削减六十亿欧元的成本。第一季度业绩包括5000万欧元的重组成本。

去年报道,作为公司能源部门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德国制造商计划出售其太阳能业务,并已经与一些潜在买家洽谈。

当时该公司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其将停止太阳能和水电部门。该公司表示,此次太阳能业务的撤资将使西门子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只集中在风能和水力发电上。

在与股东激烈讨论的年度会议上,由于该公司的表现令人失望,罗旭德面对越来越多的批评。

罗旭德承认,该企业在最近几个季度相对于其同行处于不利地位,并且必须迎头赶上。

他表示:“2012年下半年,欧洲的氛围稳定下来,但是欧元区的经济产量将很有可能再次下滑。对美国的经济预测仍然非常谨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