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一周(1.21-1.25)光伏热点聚集

2013-01-25 16: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施正荣光伏热点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光伏毕业生年薪十万梦碎

2008年9月8日,江西省教育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快光伏产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部署光伏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布局,当年,全省高校共招收光伏及相关专业12000人。2008年10月6日,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2届的毕业生,根据南昌大学材料学院的统计,只有3人进入赛维等光伏行业“六大六小”12家重点公司。2011届,也就是从材料学院专业分流到太阳能光伏学院的07级学生毕业时有4个进入赛维LDK技术研究院,1名进入晶澳,5名进入晶科,4名进入特变电工新能源,但现在也大多数已经转行。“光伏专业毕业生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前这个行业门槛低、利润高、而且发展的机会也好,学生没干几年,年薪都在10万以上。但是现在行业不景气,过去那种情况不太可能了。”在最近和学生的座谈会上,周浪开始更多地向学生说行业前景而不是现状。

更多详情

2、疯狂“超日”

 一趟普通的商务之旅,却演变成了耸人听闻的“携款潜逃”,舆论未免有小题大做之嫌。但倪开禄的一举一动,也确有令市场草木皆兵的理由,身为超日太阳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停牌如此敏感的时候出国,引人遐想在所难免。从表面的财务数据来看,两年间,超日太阳上市时募集的20多亿元资金及后来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几乎都已被“挥霍一空”,换来的则是表现在财务上的高达20多亿元的应收账款以及近10亿元的库存。

不过,光伏业深陷运营窘境的,又何止一个超日太阳。舆论热炒“跑路门”的背后,其实掩藏着中国光伏制造企业无奈“自产自销”迷茫于前途的集体焦虑。中国光伏制造企业的集体“超日”,除了疯狂,其实很无奈,其实很悲壮。

更多详情

3、施正荣的“另一个尚德”

裁员、减产、GSF反担保骗局、尚德电力股价跌至1美元面对退市压力、辞去CEO2012年,对于曾经的光伏巨头—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来说四面楚歌;2013年,恐怕也将是尚德最关键的“危急存亡之秋也”。80%以上的负债率,以及即将于3月到期的5.75亿美元的可转债,是尚德必须直面的难关。

大众眼前,靠阳光发财的施正荣,从“新能源教父”、“中国首富”的荣誉中走下神坛;但与此同时,公众目光之外、处在隐蔽处的施正荣,其实已经搭建了属于自己的私人商业王国。在这个私人王国中,施正荣的妻子、朋友、老乡各守一隅,只有越过他们,才能瞥见施正荣的隐形财富。“施正荣完全可以再造一个尚德。”上述知情人士称,“但是从另一个方向看,如果没有施正荣自己这些私人企业,尚德现在的境况可能也不会这么惨淡。”在尚德电力上市之后的6年时间里,施将数十亿美元的财产纳入他的私人公司手中。

2006年12月30日,一家名为“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的企业在青海省注册成立,这是一家从事多晶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看上去,这家企业与施正荣本人并无关联,但日后证明从一开始这家企业就由施完全控制。

更多详情

4、光伏企业“准入标准”:研发、专利、规模、出货量一个不能少

从能源局新能源司获悉,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有望于近日获得讨论通过,方案即将公布。据悉,草案准入条件对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出货情况、专利数量等各个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范围囊括硅棒、硅片、电池、晶体硅组件以及薄膜太阳能电池。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正荣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