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四季度财报恐羞于见人

2013-01-06 13:0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季度通常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颇为繁忙的时期。2012年12月光伏产业生产稍有放缓。尽管投资者无法获得各家企业的财务数据细节,但中国研究企业可以提供相关数据与信息。基于深信瑞能产业研究院的中国大陆光伏组件与电池出货量数据,10月组件出货量约为889MW,其中在美上市太阳能制造商出货量为394MW。10月,仅有10MW的光伏电池销往海外市场,进出口实体公司(含小型制造商)出口出货量逾200MW。

日前,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市场进行整合,包含提升出货量以及削减或消除无关紧要的出口额。结合24%的贡献规模,这对于大型制造商而言是个合适的改善。

11月,中国光伏产业总出货量逾1GW,其中在美上市光伏企业出货量超573MW。尽管数值有所增加,但一些企业很可能仍需要调整季度预期。预计第四季度在美上市企业总出货量为3.3GW,平均每月1.1GW。相比于10月数据,11月已拉起红色警报。第四季度,没有一家企业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当然,并非每一家企业均展示同一模式。

在分析出口数据之前,我们必须明了这些数据只能反应业务范畴的一面,因为他们并没有显示本土市场的销售额。此外,出口数据并不等同于营收确认,尤其是一个季度的首月营收。出货量也独立于产能利用率。这段期间航运活动的增加并没有受到产能利用率的影响,因为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周转周期非常长,并且正竭力削减库存。

不过,出口数据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业务流程指示,并展现每个机构之间的暗潮汹涌。这些数据对于寻求复苏的太阳能光伏投资者而言尤其具有指导意义。

只要营收能够针对本土较低的平均销售价格水平稍作调整,本土市场出货量或营收数据均有助于进一步估算财务数值。英利绿色能源、晶澳太阳能以及晶科能源这类企业均已宣布将重心放在国内市场。尽管国内销售额能够对财务数据提供多少支持或者说差距是否过大的问题依然存在,但参与到本土市场竞争绝对会对光伏企业财务带来贡献。

纵观电话会议记录或审阅成堆的补充陈述,我们可以预测出光伏企业在本土的销售额与出货量。中电光伏预测第三季度中国本土销售额占总营收15%。此外,天合光能表示第三季度中国本土出货量占总出货量15%。该企业过去财报提供的是营收占比,而非出货量占比。不过,这虽然是一个挑战,但也提供一个机会。通过企业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知晓天合光能2012年中国市场销售额达8400万美元,而该企业2012年总出货量为1579MW,那么总出货的15%就是237MW。预计天合第四季度本土出货量为124MW,海外市场出货量276MW。出货量数据有助于投资者明确天合光能是否能够达到财务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