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8家公司卷入超日倪开禄出逃事件 波及面难以想象

2012-12-28 16:19来源:投资快报关键词:超日倪开禄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质押之祸早有前车之鉴

由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类产品信息透明规范,风险比较可控,并且质押物流动性好,容易变现,此类产品颇受投资者青睐。据统计显示,2011年共有2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99款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类产品,成立数量创纪录新高。另据统计,A股市场的股权质押总数在2006年初每月约20起,目前已达到每月120起左右。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两市上市公司质押及冻结股权已达到250亿股之巨。

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之祸,早已有前车之鉴。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介绍,德隆系在2001年前后,通过二级市场收集合金投资、新疆屯河、湘火炬的筹码,拉高股价,然后利用高股价进行质押贷款,贷款后再进行实业收购。而在2001年至2004年间,A股市场大盘从高位回落超过30%,为了维持股价,德隆只有自己出钱来扛,其持有的“老三股”流通筹码一度超过90%。为了维持已岌岌可危的资金链,新疆德隆在想方设法吸纳银行贷款的同时,把触角伸向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通过上市公司的互相担保、证券公司的委托理财和信托公司贷款获得资金,直至多米诺骨牌倒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