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技术正文

太阳能光伏发电自动跟踪系统

2012-12-24 13:07来源:索比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系统基本结构原理

传感器安装在太阳电池方阵上,与其同步运行。光线方向一旦发生细微改变,则传感器失衡,系统输出信号产生偏差,当偏差达到一定幅度时,传感器输出相应信号,执行机构开始进行纠偏,使光电传感器重新达到平衡—即由传感器输出信号控制的太阳电池方阵平面与光线成角时停止转动,完成一次调整周期。如此不断调整,时刻沿着太阳的运行轨迹追随太阳,构成一个闭路反馈系统,实现自动跟踪。系统不需设定基准位置,传感器永不迷失方向。系统设有防杂光干扰及夜间跟踪电路,并附有手动控制开关,以方便调试。

系统性能

自动跟踪

全部跟踪信号来自传感器,系统无需起始定位,适应各种天气情况。只要有阳光,系统就会在范围内自动跟踪,在任何方位再启动都不会迷失方向。白天光照不足时,电路自动休眠等待,不会盲目跟踪一旦日出,无论此时传感器与太阳的角度是多少,都会即刻追踪。傍晚,系统夜停在西方次日清晨日出,系统会在分钟内调整到位,转向东方。

跟踪精度

平均跟踪精度“,跟踪精度与照度和时段有关,日照越强跟踪精度越高。跟踪精度在一范围内可调。实际上,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传动机构的间隙精度很难做到“,所以,对于太阳能光伏发电,跟踪精度在“以内可满足需要。

风停和夜停

为了保护构件不被大风吹坏,设计了风停电路。风速达到耐,风速传感器输出信号,太阳电池方阵自动收帆,停止跟踪,大风过后分钟恢复自动跟踪。风速传感器可以对多个太阳电池方阵进行群控。夜停是指当照度降低到一定值时,系统休眠,停止跟踪。因天气情况,每天夜停位置不固定,只要光线弱至不能发电,随时夜停,减少了无效运行,节省系统耗电。夜停期间不会被杂光如汽车灯光等人为光源或远处雷电光干扰误起动。夜停由传感器控制,方位角转动机构两端终点和高度角转动机构上下终点都设限位开关,作为双重保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