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新政引发上市公司“第二春 ”

2012-12-20 11:50来源:和讯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文字实录:

主持人冯昌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当前的主要问题是: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会议强调,光伏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光伏板块是否有望卷土重来?

杜杰:光伏产业发展和前几年无锡尚德在海外上市有关系,大家知道欧美市场尤其是德国市场几年之前对光伏发电有大幅补贴,由于中国进行多晶硅产量大幅欧美市场出口,整体业绩出现大幅度上升,这就是为什么相关企业纷纷出台光伏产业进军政策。现在来看由于各地上马企业过多,相关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同时由于欧美市场相对光伏产业政策出现了变化,整体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从今年以来相关季报和年报可以看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下降,尤其是在海外市场上市的重要光伏产业公司都出现巨幅亏损,面临退市的风险。本身光伏企业的生产就受到政策的巨大支持和扶持,没有这个政策支持和扶持,相关产业肯定会受到影响。

目前来看,在这种危局情况之下国家继续出台支持政策,特别是在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之上又进一步提出拯救光伏政策,同时对并网发电等提出优惠措施,目前整体上市公司介入光伏产业比较广泛,这里也可以区分生产相关部件或生产电站设备和相关原材料的上市公司,大家可以分成几个类型分别关注,包括磁体类上市公司,由于相关部件也会有相关应用,对于材料、部件以及整体制造三类板块大家都要密切注意。目前光伏产业政策还需要一个过程,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需要通过他们的逐季季报表现看出,至少目前为止相关扶持政策对相关个股上涨起到催化作用,从这一天光伏企业股票上涨可以看到,目前政策对他们的向上起到拉动作用,最终大家还是要关注马上要推出的年报相关企业的变化,对于一季度的变化也要密切跟踪,如果它出现逐季上涨,相关上市公司股票大家可以进一步持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