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日出东方徐新建首度回应黄鸣:有很多话不能说

2012-12-12 10:20来源:北京青年报关键词:徐新建黄鸣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由国内老牌太阳能巨头皇明挑起的为期数月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曝潜”行动中,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日出东方最终成为靶子被击中。处于漩涡之中的日出东方之前一直保持沉默,不过当皇明稍作平息之后,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昨天则主动走到了媒体面前,这也是日出东方高层在风波之后的首次回应。

出人意料,徐新建开口就直言:黄鸣一直是自己在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最敬重的人,不仅仅因为他是行业的老大哥,更因为黄鸣对事业的执著和付出。而对于之前黄鸣的“曝潜”最终把矛头指向自己,徐新建表示双方之间肯定存在误解。“但作为上市公司,日出东方的确有很多话不能说!我不希望成为一辈子的仇人!”

徐新建表示,理解黄鸣对行业现状的忧虑甚至是愤怒,因为他也看到了行业内的乱象。但他认为这些问题是行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可以解决而非不可救药,并不像黄鸣所言“已经滥透了”。“虽然家电下乡、节能惠民等政策都把太阳能热水器纳入其中,但我们认为这些政策有更好、没有也死不了。”徐新建称,如今在光伏、风电业出现的扶持政策一退出就亏损、倒闭的现象,不会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出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