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观察】吐鲁番建成国内最大新能源示范区

2012-12-12 10:1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微电网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疆吐鲁番新能源城市示范区,一道独特的“风景”正吸引着人们的眼球:示范区一期293栋楼的屋顶上都安装了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相当于每栋楼的屋顶都是一座小型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3.4兆瓦。光伏发电直接供给楼内的用户,示范区内建设的微电网系统会根据各家各户用电情况相互调节电量。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微电网示范工程——新疆吐鲁番新能源城市微电网示范项目。这种就地发电、就地利用的新能源应用模式,在我国如此大规模应用还属首创。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

创新光伏应用新技术

据了解,吐鲁番新能源城市示范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光电建筑一体化工程,即屋顶光伏电站;二是智能微电网工程。

光电建筑一体化工程是利用吐鲁番示范区一期75万平方米的建筑屋顶,安装13.4兆瓦光伏电池组件(即太阳能电池板),形成光电建筑一体化工程,即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工程共采用235瓦多晶硅电池组件57021块,735台小型逆变器、电力电缆、配电柜、监控系统和相关附件构成。光伏电站设计寿命25年,年均发电小时数约为1200小时。

智能微电网工程主要包括10kV开闭所、微电网中控楼、380V配电网、1兆瓦时储能系统、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微电网监控调度中心及辅助工程等。微电网内36台10千伏箱变分散布置在示范区内形成环网,通过380伏向各建筑物供电。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接入10千伏电压等级电网,分布于示范区不同位置。建设1兆瓦时储能装置,作为储能和削峰装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