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免费入网”成“救命稻草”多地现光伏电站开发热

2012-12-06 14:48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免费入网“靴子”加速落地——国家电网公司“光伏新政”利好推动

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暂行)》(下称《意见》)。《意见》指出,从11月1日开始,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可直接在当地电网公司申请接入电网,并网运行后发电可自用,同时允许富余电力上网,电网企业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同时,电网公司在受理、制订接入电网方案、并网调试全过程服务上完全免费。

对于深陷双反漩涡的我国光伏产业来说,此《意见》的出台无异于“救命稻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国江苏、浙江等地初现光伏电站“开发热”,不少光伏企业开始将目光转移到国内市场,一度陷入绝境的光伏产业开始“柳暗花明”。

光伏产业迎来“第二春”

“尽管我国光伏发电起步较晚,但也开始呈现井喷式发展势头,2011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同比增长700%,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光伏发电大国。”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在国家电网公司10月26日召开的“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电视电话会上指出,截至2012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光伏发电并网容量271万千瓦,同比增加4.2倍。发电量2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4倍。已同意并网、正在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126万千瓦,我国已成为光伏发电装机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