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国外光伏保险“内幕”

2012-11-29 15:5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业内关于光伏保险的新闻不少,我也来应应景。个人对目前的“口碑保险”Munich Re(慕尼黑再保险)和Power Guard有一定的了解,将其“弊病”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如有偏差之处,还请各位指正。

1、门槛高

Munich Re保单的门槛高。他要求光伏企业全额投保,对光伏企业资金来说是很大挑战。另外,赔付很难,因为它设置的免赔额(指损失在一定限度内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的额度)高,高免赔额意味着只有厂家发生大的事故才能得到赔偿,而一般数额的损失如果达不到免赔额标准,保单就等于一纸空文。

2、保额不足

国外保险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保额不足,导致每瓦赔偿不足。他们的每瓦赔偿标准按照现金价值(保险公司设定的折旧后产品价值)和重置价(指几年后重新购买该产品的价格)两者中较低的价格来计算。根据Munich Re和Power Guard对现金价值的设定,25年后光伏组件的价格趋向为0(这其实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如果客户在5、6年后发生事故,这时候重置价要比现金价值高,而客户得到的赔偿将按照现金价值来计算。对客户而言,因为保险公司对现金价值的不合理设定而导致赔偿不足。

3、保额衰减太快

Power Guard另一大问题在于保额衰减太快。前几年如果发生一些小事故,保额递减很快,真正大风险来了,保额就没了。客户根本得不到赔偿。

假设一个保单为500万美元,免赔额为25万美元,每年发生一次事故,损失30万美元。处理损失的费用(包括人力、差旅、货运等)为5万美元。以十年为例,每次事故保险人得到5万美元(事故损失30万—免赔额25万=5万美元),十年就是50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