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西“光伏之都”疑以光伏之名圈地 雇人领月薪表演上班

2012-11-27 08:42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造太阳能光伏之都!”无论走高速从湖南进入广西兴安县,还是从桂林市进入兴安县,扑面而来的是公路两旁矗立着的几块内容相似的巨大广告牌,非常显眼。让人感觉立即就能进入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工业城市。

四五年前,兴安的光伏产业还是一片空白,没有一家光伏企业。近年来,兴安县把强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对外宣传号称太阳能光伏之都,要打造千亿元光伏产业园,得到了广西主要领导表扬,夸赞兴安县“‘无中生有’搞起了光伏产业城”。

当前,在全世界太阳能光伏产能严重过剩的窘境下,该县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果真能逆流脱颖而出?

领导来了工人演戏

近两年,记者陆续接到读者报料,称兴安县太阳能光伏产业园里的所有公司停产日子多,生产日子少,有的公司工资拖欠两个多月都没有发,每逢有领导来视察时,附近农村的临时工就会被叫到厂里穿上统一工作服,“很正规的装模作样的在那里生产,经常装我们都装得很像了。”领导一走,工人们马上一哄而散。因为光伏产业园中有一种产品叫“硅片”,工人们戏称,这是骗子做片子。

目前,兴安县还在以建设光伏产业园的名义大量征地,被当地一些群众质疑,发展光伏产业是借口,其真实目的是搞“圈地运动”。

记者试图揭开兴安光伏产业的神秘面纱,历经数月多次深入该县调查采访。

兴安县太阳能光伏产业园最大的光伏企业原名尚科光伏公司,现改名为兴安县吉阳光伏公司。6月22日上午,记者说要帮亲戚找工作,问门卫是否招工?门卫介绍,现在公司订单少,开机生产的时间也不多,原来的1000多工人已经裁减了一半,“还招什么工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