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为求生存 光伏企业纷纷卖电站

2012-11-26 13:17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由于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速度过快,企业盲目扩张导致产能过剩,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2011年度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普遍由盈转亏,营收同比大幅下滑,加之全球经济下滑,各国为保护本国的光伏产业频繁发起贸易争端,太阳能光伏行业进入寒冬。面对市场的萎缩和成本上升,光伏企业不得不出售旗下资产来维持现金流,最近出售光伏电站的光伏企业数量持续上升。

据报道,2012年11月22日,已宣告破产的德国光伏企业Solar Millennium AG正式将50MW西班牙Arenales光伏项目的26%股权转让给德国STEAG 1 Beteiligungsgesellschaft GmbH公司。Solar Millennium公司的破产管理人及律师事务所Schultze & Braun的律师Volker Bhm表示,尽管市场形势艰难,但出售股权给STEAG子公司可确保这一重要项目得以继续进行。据悉,Arenales光伏电站靠近西班牙Morón de la Frontera,尽管存在种种问题,但项目建设已开展数个月。

2012年11月16日,保利协鑫集团旗下的协鑫光伏能源公司宣布,已完成向未披露身份买家,以总价5050万美元出售两个容量合计为48M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保利协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7月以来,保利协鑫已总共出售14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12年10月26日,新大新材发布公告称,已于10月23日与江西赛维LDK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赛维LDK向新大新材转让14MW太阳能电站项目以偿还1.4亿元账款。此前一位光伏企业高管透露,赛维LDK正准备把青海的光伏电站卖掉,同时把没做的路条也委托出去,“这部分电站总装机容量在100-200MW左右,可换回数十亿的资金”。

2012年9月13日,意大利太阳能公司永恒之塔可再生能源与总部位于卢森堡的Avelos签署了一项关于将30兆瓦的光伏项目卖给Avelos的初步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永恒之塔可再生能源将总容量为30MW的30个光伏发电项目出售给Avelos。9月5日,董事会批准的本次交易大约需要47.5百万欧元。

2012年8月29日,阿特斯太阳能表示,阿特斯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的电站已经出售给Stonepeak,价格为4840万美元,该项目建设在纳帕尼镇附近。阿特斯还指出在20年的合同下,会向Stonepeak提供电站的运营和维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